close

《爸爸去哪兒》換爸爸惹爭議 回應稱睡覺時換回

上周五晚,湖南衛視《爸爸去哪兒》播出瞭第9集的節目。剛被陶晶瑩質疑過"拿走小朋友有安全感的小物件"的節目組這次幹脆"拿走"瞭小朋友的爸爸。結果一直被視為"模范爸爸"的林志穎被Cindy的"哭功"直接打回"原形",不僅讓自己苦心經營瞭8集的"育兒專傢"形象功虧一簣,事後,關於"導演組該不該安排Cindy和其他大人睡"也受到瞭部分網友的質疑,並引發網絡大討論。

Cindy再顯哭功秒殺“偽專傢”林志穎:看來我是不及格的

面對思念爸爸田亮的Cindy,林志穎可謂一籌莫展,多番嘗試均在Cindy充沛的體力、大嗓門的哭聲面前無功而返,導演組適時地切換瞭當初他和田亮在雲南普者黑一起看節目時的影像。當時,儼然專傢姿態的林志穎告訴田亮:“她哭的話就不要理她,等她哭完瞭再去講,要讓她明白哭是沒有用的。”事實證明,“專傢”理論並非靈丹妙藥。盡管林志穎幾經努力之後幹脆坐下來一聲不吭地靜待Cindy自己哭累,但Cindy身上的“奧運冠軍”基因此時充分地發揮瞭作用,令她完全不知“累”為何物,這也讓林志穎完全敗下陣來,在節目攝像也來幫他的情況下,最終還是不得不妥協帶她去找田亮。

令人意外的是,在林志穎身上找不到安全感的Cindy隨後幹脆換瞭張亮做臨時爸爸,並告訴張亮:“張亮叔叔你知道我為什麼想和你睡嗎?因為我喜歡模特。”令人啼笑皆非。

事後,林志穎可能也有感理論代替不瞭個體差異,發微博反省稱:“森碟,看來我是不及格的,叔叔沒法給你足夠的安全感,或許是我太急著想改變你,或許是因為那個雞蛋不讓我接近你,或許是我不夠用心、方式不對,我想隻有自己的爸爸田亮才是最瞭解的。Cindy你已經很棒瞭,會幫忙打水幫忙照顧弟妹,我會繼續努力!”

Cindy和張亮睡惹爭議網友:這是不好的示范

Cindy換爸爸的這個環節,在網絡上火速遭遇腐女們的惡搞,網友“倫拾”微博稱:“森碟哭著鬧著不要和林志穎睡,她不知道電視機前有多少姐姐阿姨有多羨慕嫉妒她。多年後,當她再想起這段往事的時候肯定追悔莫及,最後她換瞭張亮,也算睡瞭一個男神。王詩齡才是大贏傢,一天之內把林志穎張亮都睡瞭,多少女人八輩子都修不來的福分啊!”引來網友的瘋狂轉發和吐槽。

吐槽的網友論點其一在於觀察:在節目中,Cindy因為抓泥鰍弄臟瞭褲子,林志穎要幫她換時她表現得極為不配合,一直哭鬧著要找爸爸田亮,最終林志穎僅僅幫她換瞭襪子。網友指出:“5歲的Cindy其實已經知道害羞瞭,對於除瞭節目之外接觸並不多的林志穎,已經具有性意識的她產生抗拒是很自然的反應,節目本身這麼安排就不妥。”、“你會放心讓其他男人給你五歲的孩子換褲子而且和她睡嗎?”另外還有專傢吐槽稱:“節目中肯定是安全的,但對電視機前的受眾有誤導,小朋友會認為這樣的做法是安全的,有歹意的人可能利用這樣的遊戲騙取孩子的信任,傷害孩子。很多性侵害案件的發生多是熟人作案。”

長微博力挺“換爸爸”郭濤:我意識到瞭兒子的包容

這一期節目將早前的“超級爸比”林志穎徹底打下神壇,但之前的“嚴厲爸爸”郭濤卻在獲取小Kimi的信任過程中展現瞭其溫柔細膩超有耐心的一面,令人刮目相看。他也成為瞭“換爸爸”環節獲益最多的爸爸。節目播出後,郭濤在微博上用長篇文字寫下瞭自己的感悟:“第9期的交換爸爸讓我這位跨入不惑之年的老爺們變得思緒萬千,和Kimi短暫的相處,我發現除瞭西北漢子的粗獷,我的內心世界也有柔軟。就像小志說爸爸們也需要被世界溫柔相待,我很渴望。我們對陌生人彬彬有禮,對親人卻任性無禮。究其原因,是親人的包容讓我們太放肆。在這個能給予心理安全感的環境裡,我們容易忘記怎樣好好說話。石頭雖然隻有六歲,但他的內心包容比我強大得多,謝謝石頭。我在想,如果節目從第一次就開始交換爸爸,真不知道會是怎樣,或許男神亮子(指張亮)和世界冠軍亮亮(指田亮)會在眾小孩中博得並列頭彩,小志也會因為集萬千技藝於一身備受崇拜,或許我也不再是嚴厲的‘巴鼻’,不過嶽倫兒啊,我眼裡最萌的巴鼻,和面還真是坑爹啊!哈哈哈!”

湖南衛視回應:“睡覺時已經換回來瞭”

針對網友對“換爸爸”環節的質疑,新快報記者昨日電話采訪瞭湖南衛視《爸爸去哪兒》的相關負責人,也許是迫於網絡壓力,擔心言多必失,對方的回應十分簡潔,“其實我們節目中已經體現得很清楚瞭,到瞭晚上睡覺的時候,爸爸們都換回來瞭。”就掛斷瞭電話。

另一方面,據看過韓國原版節目的網友透露,《爸爸去哪兒》的這種設置其實是全盤拷貝自韓國原版的設置,“在第二季當中,韓國版的孩子更大,是孩子們自己選的新爸爸,裡面的女孩智雅到瞭睡覺的環節也是死都不幹,最後還是自己的爸爸哄睡著的。”

記者觀察

請先教孩子愛和信任

一個老人跌倒後訛瞭前來扶她的人,之後全中國的老人跌倒都沒有人敢去扶瞭。出於同一種思維方式,當專傢告訴你“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與研究中心針對2006年至2008年310個兒童遭受性侵害案件的統計發現,68%是熟人作案。而北京市房山區檢察院兩年來辦理的25起性侵害未成年案件中,涉及被害人30人,其中幼女17人,年齡最小的僅4歲,且96%是熟人作案”時,還有人敢把自己的孩子托付給自己的親朋好友照顧一兩天嗎?所以結論就來瞭,《爸爸去哪兒》裡面交換爸爸的環節是個錯誤的示范,因為它灌輸給孩子的理念是可以和其他不熟悉的人一起睡。但這個結論正確嗎?

作為有著一個近4歲女兒的爸爸,前晚在微博上和同事爭論這一環節,被問:“你真的覺得讓其他叔叔給女兒換褲子、陪睡覺沒問題嗎?”分外刺耳,但我依然回答:“如果是我信得過的朋友,這個沒問題。”因為我覺得,朋友幫你照顧女兒,其實是更多地說明瞭他在友情上對你的肯定,而不是變著法子奔著來性侵你的女兒,是吧?更何況,我不會將女兒交給一個不知根知底的人照顧,反過來,和我沒有好到一定程度的朋友也不會來幫這個忙,是吧?如果連這點信任都沒有,我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可靠的朋友,更不知道這個世界我還能相信誰。

從我個人的角度出發,盡管這個社會有醜惡的一面,但見到老人跌倒瞭我還會去扶,在朋友伸出援手時,我還會去願意相信。可能你會說我傻,但我想,你不能因為偶爾發生的醜惡就把自己打扮成一個刺蝟,對一切美好的東西都產生懷疑,並將你對社會的懷疑和擔憂灌輸到你那四五歲的孩子的心裡。導致他還沒有開始感受到社會美好的一面,就已經開始防備和懷疑瞭,這對他們的心理環境又是一種怎樣的傷害呢?

一個和我持同樣觀點的朋友在微博上留言:“我們做父母的應該首先教孩子去愛、去信任,還是先教他們什麼是怕、什麼是醜惡呢?”與君共勉。

鏈接

爸爸去哪兒?都在刷微博!

@葉一茜:

Cindy出生時,媽媽因為羊水少導致難產,當時醫生說,這樣的孩子長大後容易缺乏安全感,如今體現出來瞭。Cindy到瞭陌生地方和不熟的人在一起會緊張和害羞,適應新環境的過程會比較慢,換爸爸這個環節對她來說是個不小的挑戰。隻是難為瞭小志,要陪著Cindy一起面對,小志的表現真的很棒!為你點贊!另外,自從跟瞭新“芭比”之後,Cindy就像Ki-mi附體,滿嘴都是“芭比”、“面包好好呲”,哈哈。

@張亮:

今天收工!回傢收拾衣服……剛剛看到後邊這個,大傢不睡覺是要鬧哪樣?

@田亮:

在一個新的環境,又是突然離開瞭爸爸,森碟還是有些怕生,小志一直在很用心地哄,隻是森碟太想爸爸瞭……南瓜餅出場,雨過天晴,風一樣的呂子又回來咯!

@林志穎:

看到這幕爸比和媽媽的眼淚也默默地流瞭下來,kimi和濤哥你們都很棒!

@王嶽油煙處理機出租倫:

聽說最近網上還有瞭我的“傻笑”集錦的彩鈴,這事真鬧大瞭!

順便說說

劉德華也看《爸爸去哪兒》:

最喜歡石頭,做飯比不過張亮

新快報訊駐京記者梁曉雯報道劉德華擔任出品人、監制、主演的電影《風暴》昨日在京首映。劉德華在電影中變成“打不死的小強”,自曝“拼命”全因“分錢”。現場與小演員親密互動,華仔也稱自己有看當紅親子節目《爸爸去哪兒》,直言最喜歡石頭,而做飯不會比張亮強。被追問喜歡石頭的原因,劉德華笑稱:“不知道,就是感覺啊。”


首映現場劉德華牽著在《風暴》中飾演幹女兒的童星陳沛妍亮相,他表示片中為瞭幹女兒的遭遇而大開殺戒,結果把整個中環都毀瞭。他透露拍攝時對這個“幹女兒”相當好,如果她好好表現就買好吃的來獎勵她,不好好演也會想盡各種辦法哄她,偶爾會假裝黑臉。“幹女兒”現場十分識趣稱他為“劉德華哥哥”,更贊他“非常帥非常專業”、“超級英雄”。劉德華笑稱:“不要以為都是那樣年齡的喜歡我,我還是可以騙到小女孩的。”還希望等幹女兒長大以後去看自己的演唱會,又自我調侃稱:“不知道那時候我還紅不紅?”被問及跟“幹女兒”相處是否有借鑒跟自己女兒相處的經驗時,劉德華先是台北靜電機租賃誇獎幹女兒漂亮又精明,又稱跟小孩子相處自己就是跟著感覺走,“那個叫演技,我對小孩子的感覺非常好,跟小孩演戲會非常自然,希望能打動大傢。”

台中靜電機出租

本文來源:金羊網-新快報 作者:易哲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t23wd12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