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西安

首頁 >> 企業文化 >> 石化文苑 古城西安 分享到:微信新浪微博QQ空間騰訊微博人人網 頁面內容 作者 紹興石油 梁妙榮

西安古時稱為“長安”。歷史上有周、秦、漢、隋、唐等13個朝代在此建都,擁有7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的建都史。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使西安成為一部“活著的”歷史教科書。西安擁有著大量的歷史文化遺存,我早就渴望近距離的去觸摸這些歷史,去陶冶自己的情操,去汲取中華民族精神的養分。終於,我和朋友開啟瞭西安之旅。

下午,一走出咸陽國際機場,頓時撲面而來的是一陣歷史的芬芳。我終於踏上瞭心心念念渴望走過的歷史悠久的古都,感覺全身的細胞都蘇醒瞭,都拼命地呼吸著被歷史浸染的擁有濃鬱文化的空氣。我們迫不及待的去瞭酒店放置行李,然後開啟瞭西安的歷史文化之旅。

傍晚的大雁塔,它矗立在圍墻之內,我們隻能隔著圍墻去瞻仰它,去感受它,去思考它。大雁塔默默地在那裡守著玄奘從天竺帶回來的經卷、佛像等待瞭1300多年,且它會一直等下去,向後世不斷訴說絲綢之路和佛教傳播的歷史故事。

第二天早上,剛從大巴上下來,就被華清宮門口楊貴妃和唐玄宗的巨大雕像深深吸引住瞭目光。兩人的下半身相互交織,翩翩起舞,深情對望,仿佛是世人在彌補歷史上他們悲慘的愛情結局。走進景區,小橋、流水、庭院、樓閣、禦湯遺址向我們重現瞭王族們曾經的生活。我慢慢走過這些王族們的曾經,感受當時他們的愜意和悠閑。他們一定想不到,在千年後,他們專屬的地方竟然會向整個國傢的人民,甚至向全世界人民開放,讓普通人能夠來參觀王族的世界,共享歷史帶給我們的豐厚文化饋贈。

我們繼續往東走,來到瞭學生時代課本上就有過描述的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我們找瞭一位導遊帶領我們參觀兵馬俑。數不勝數的兵馬俑整齊的站立在坑內,場面頗為壯觀。一邊聽著導遊的詳細講解,一邊認真的觀察著兵馬俑,發現兵馬俑的發絲、連接盔甲的繩線、衣服上的褶皺等細微之處都被工匠精心的雕刻瞭出來。我被古代工匠的技藝深深折服。正是他們爐火純青的精湛技藝,才能為我們保留和展示這“世界第八大奇跡”。這大概也就是為什麼現在我們提倡“工匠精神”的原因瞭吧。

之後幾天的旅行,我們去參觀瞭陜西歷史博物館、西安鼓樓和鐘樓、大唐芙蓉園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陜西歷史博物館陳列著史前、周、秦、漢、魏晉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時代的珍貴文物,用自身向我們展示瞭中華民族歷史的輝煌;西安鼓樓和鐘樓置身於西安市中心,兩座明代建築遙相呼應,蔚為壯觀,向我們展示瞭它曾經擊鼓報時的歷史;大唐芙蓉園在原唐代芙蓉園遺址以北,是仿照唐代皇傢園林式樣重新建造的文化主題公園,向我們全方位展示瞭盛唐風貌的大型皇傢園林,讓後人能夠領略盛唐的美。

西安之旅給我留下的不僅僅是珍貴的文物、遺跡的印象,更是給我帶來瞭寶貴的精神財富。西安這座古都,無時無刻不透露著中華民族團結統一、愛好和平、自強不息、勤勞勇敢的精神。感恩西安之旅,讓我受到瞭中華民族精神的洗禮。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會用中華民族精神不斷激勵自己,鞭策自己,超越自己,為祖國早日實現“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力量。

信息來源:中國石化新聞新竹靜電機租賃網 2017-06-20

台中靜電油煙機租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t23wd12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