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鴻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雁展翅入燕園:北大在青錄取工作結束

日前,2017年北京大學在青海省的招生錄取工作已順利結束。今年青海共有24名優秀學子圓夢北大,其中理科全省前10名中有7人報考北大,分數線領跑全國各高校;文科前6名全部選擇北大,文科第一名王雪琪順利進入夢想已久的北大中文系。同時,國傢貧困地區專項計劃共錄取6人。

優秀學子選擇北大,既是對北大的高度認可,更飽含著對燕園的期待和向往。在招生咨詢工作中,招生組十分關註這些青年學生的興趣和特長,通過充分溝通,認真幫助他們分析不同專業的特點和未來發展情況,鼓勵他們在認識自我與瞭解專業的基礎上自主做出選擇。

精準指導助力青年圓夢北大

一直以來,北大青海招生組始終秉承“服務考生、分類指導、尊重選擇、誠信為先”的原則,多次組織北大的教授和學生到青海省各中學與同學們面對面交流,客觀詳細地介紹北大各院系的學科特點,幫助學生們確立自己的目標,發現適合自己的方向。

在招生過程中,招生組老師們與考生和傢長進行瞭深入的溝通與交流,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尤其強調瞭個人特質與專業選擇的契合性。招生組在充分交流與瞭解的基礎上,幫助考生和傢長修正對部分專業的偏見和誤區,勉勵學子在經過慎重思考後更加科學合理地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考生們更多從自己的理想目標和實際情況出發,選擇瞭真正適合自己發展的專業,並未出現高分考生紮堆選擇個別專業的情況,這也回歸瞭招生工作的初心和本心。最終,北大今年在青海一批次錄取的考生專業第一志願滿足率達100%,再次實現考生志願填報“零風險”和專業志願錄取“零調劑”。

文科最高分王雪琪一直喜愛人文學科,她在瞭解北大中文系的學科設置和發展方向後,向招生組表達瞭對“百年中文”的向往。通過與中文系教授們的交流,王雪琪一傢人都認可瞭她的選擇,這讓她更堅定瞭自己的北大中文夢。她深信,正像林建華校長曾經說的那樣,精神文化才是一所好大學最寶貴的財富。她在圓夢北大後寫下瞭自己的感受:“北京大學正是以特有的人文情懷和知識底蘊打動著我。我渴望目睹博雅塔邊大師們的身影,我試圖理解古往今來聖人們的思想,我同樣急切地想要瞭解自己的心靈。北京大學給瞭我答案!我也曾因遇到種種困難而沮喪,是北大的各位老師陪我欣賞每一處風景,陪我一起走過圓夢北大之路。我徜徉茫茫學海終於和北大相遇,我的夢就在這裡。”
油煙處理機出租

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每一個青年學生都有自己的性格特點和興趣愛好。經過充分瞭解和思考權衡,這些青海“尕娃”和“丫頭”們選擇瞭適合自己的人生方向。有獨立之人格而不盲從,是他們與燕園的惺惺相惜,我們相信他們能在屬於自己的海洋裡暢遊無阻。

基礎學科多元交融相得益彰

為什麼選擇北大?很多考生不約而同地提到瞭兩個關鍵詞——“綜合”“全面”。北大的文理社醫工兼備,基礎學科的教學與研究水平在全國遙遙領先,在國際上成績斐然。學科齊備、綜合實力強大成為瞭優秀考生們選擇北大的一個重要因素。

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 理科第八名李子馨剛上高中時就立下瞭研究心理學的志向,大陸唯一進入ESI世界排名前1%的心理學科——北大心理與認知科學學院當然是她的不二選擇。

張子涵和靳鑰雯都非常認可北大通識教育與專業教育相結合的理念,因瞭解而愈加喜愛,因而選擇瞭元培學院作為自己未來的學習平臺。他們想在進入大學階段後對各個基礎學科進行初步的瞭解,在打好基礎、瞭解自我後再進行進一步的深入學習。

理科排名第二的張子涵曾在去年暑假參加過北大的暑期課堂,用他的話說,他見識到瞭“仰慕已久的大師、風華正茂的同學和自由濃厚的學術氛圍”,他渴望成為其中的一份子。“在元培學院,自由的學術氛圍十分濃厚。在這裡我能夠認識更多不同的人,不斷拓寬自己的學術視野,成長為一個更加豐富而優秀的人。”張子涵一直保存著去年北大暑期課堂的營衫,今年剛入夏,他又把它穿在瞭身上。這是他提前融入北大生活的行動之一,因為身穿北大院系的系衫、各個社團的社衫在教學樓、圖書館、實驗室間來回穿梭,是大學生活的一個重要剪影。

北大總是不缺新聞頭條。最近,關於北大國際數學研究中心的報道在各大媒體被反復提及。“獲得馬努金獎的青年教師拒絕麻省理工終身教職繼續留任北大”“教授中心制在此試點”,一個個消息成為瞭媒體爭相追逐的焦點。這些也隻是北大在教學改革及基礎學科建設過程中取得成績的縮影,北大的學科建設正在完成從全球前列到全球頂尖的跨越。他們的目標,不隻是躋身於以北美為中心的研究核心圈,而是讓北大、讓中國,成為繼北美之後的又一個學術中心。

出於對北大基礎學科的認可和向往,青海省理科實考分第四的王菲選擇瞭北大的數學科學學院。實際上,這個選擇也為她帶來瞭全新的機遇與無限的可能。“數學是一門較難且極富挑戰性的基礎學科,我想通過對它的學習找到自己的發展方向,實現理想。一方面,北大人對待學術嚴謹細致;另一方面,他們還有自己的情懷與志向。我希望在這樣的環境中學習,發掘出自身的價值所在,在兼容並包思想的引導下,成為一個全面發展的人”,王菲如是說。

除瞭基礎學科延續強勢,近幾年北大新型工科的發展也吸引瞭眾多考生的目光。新型工科不同於傳統工科,更加註重理論研究與創新應用。依托學校強大的綜合學科背景,北大工科始終在同學術和社會的發展前沿緊密結合,展開更多的跨學科交叉研究。

選擇瞭北大信息科學與技術學院的王馭丞說:“我比較願意接觸新奇事物,也非常期待能夠在這一領域進行學習。人類正在踏入智能時代,AI的發展告訴我們,時代的發展離不開計算機網絡,人工智能、信息產業是朝陽產業,學習這些知識對未來的發展定有裨益。”

關註地區差異促進教育均衡

北大始終關心貧困地區的教育發展,貧困專項計劃為寒門學子進入燕園求學提供瞭更多的機會。青海今年原定投放五個貧困專項招生計劃,面對兩位同樣來自貧困地區,且考分相同的優秀學子,本著支持西部教育事業、促進教育公平的原則,北大招辦決定擴大招生計劃,將這兩名優秀考生一同招入北大。

來自大通縣極樂鄉的馬桂花順利地通過瞭貧困專項計劃,即將進入北大中文系就讀。“火苗會因風的助長而熊熊燃燒,芽兒也會因瓦礫的阻礙而更加強壯。波瀾的人生,亦會閃耀奪目的光芒。”她知道進入北大隻是一個開始,從暑假起就為大學學習做著準備。在她的中學,每年都有來自北大研究生支教團的老師進行支教,她曾經的老師、未來的學長,已經為她開瞭一份書單,好讓她利用假期擴大閱讀量。馬桂花寫道:“我深知自身缺點不足很多,但北大接納瞭我,使我未來有幸可以與之一同度過,內心有激動、有惶恐,但定不辜負。感謝所有為我付出、助力相幫的人!前方未知,磨礪常存,未來唯有以夢為馬拼搏追逐,以勤為刃乘風破浪。存愛國之心,持科學之理,燕園揚帆,向夢想出發!”

北大人的榮光與責任

對於青年來說,北大是夢想實現的搖籃,是一種無上的榮光;而對於北大來說,優秀的青年是北大的明天,更是民族的未來。北大在百餘年間肩負著為國傢民族提供棟梁之才的責任,過去如此,現在如此,未來也如此。而這些剛剛成年正意氣風發的年輕人們,已經隱隱約約地意識到瞭他們所肩負的這份重擔。

談起對北大生活的期待,文科排名第四的武蕓如花瞭一整晚時間寫瞭洋洋灑灑一篇文字:……心懷桑梓深情,向未名湖而往。國關之願,即起於這壯美山河應運而生的傢國之念,起於這地球之巔閎識孤懷的天下之觀……字裡行間,滲透著她對於北大生活的期待和“愛國關天下”的理想。

王雪琪說:“我選擇北大中文,在度過今生今世的同時追求一個詩意的世界;我選擇北大中文,願意把我的知識和理想與國傢的文化未來連接到一起;我選擇北大中文,渴望去領悟北大特有的自由真諦。有幸成為一個北大人,我將鑄就青春,步步無悔。”

理科排名第三的孟潔被北大經濟學院錄取。她從小就在書本上瞭解到,北大與國傢的歷史緊密關聯,她也因而心生向往:“長大後知道瞭五四運動,每每觀看相關的影視作品,我都震撼於北大學子的熱忱。我希望我是那樣的學子,我喜歡赤子之心這個詞,我相信能在北大找到更多的力量。”此後,孟潔不僅會以經濟學為窗口瞭解中國社會的發展,她還同時打算學習社會學系的課程,更深刻地理解自己所處的社會。

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在進入北大前,這些優秀學子便已經有瞭這樣的意識,而當他們進入北大後,他們會發現把北大的榮光,轉化成對於社會的責任意識,這將是北大教給他們最重要的一課。章嘉綺在經過慎重的考慮後選擇瞭生命科學學院,她想探索生命本初的奧秘,為人類疾病的治愈作出貢獻。“我曾希望從事生命領域相關的工作,分擔和緩解病人被疾病折磨的痛苦。雖然將來未必能夠在治病救人的第一現場沖鋒陷陣,但我仍會在後方的實驗室中成為堅實的後盾。”

伴隨著高原夏日的來臨,北大今年在青海省的招生錄取工作已圓滿結束。我們堅信這群來自高原的鴻雁,必將在燕園一展才華、實現人生抱負,不辜負傢鄉人民的殷殷期盼和百廿北大的深切厚望。


特別說明:由於各方面情況的不斷調整與變化,華禹教育網(Www.Huaue.Com)所提供的信息為非商業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僅供參考,相關信息敬請以權威部門公佈的正式信息為準。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dyt23wd12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