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給你新竹靜電機出租天上的水

劉煜(學者 北京)·文藝菌落

時下熱播的網劇《白夜追兇》讓潘粵明重新回到一線行列,風頭一時無兩。但其實,如果不是因為看瞭他在上一季《跨界歌王》中的表現,我是不會過多註意這個我印象中的偶像劇演員的。他在比賽中第一首歌唱的就是老崔的《快讓我在雪地上撒點野》,非常出乎我的意料。雖然確實唱得有點力不從心,但卻給我留下瞭深刻的印象——他跪在地上甩頭,聲音因為激動而顫抖。

用經典的搖滾樂作品參賽,不僅容易暴露出自己的嗓音弱點,還容易不討巧,“太吵”,是很多人對搖滾樂的第一印象。潘粵明這麼做,隻有一個原因:他熱愛搖滾樂,否則他也不會在比賽的關鍵時刻演唱更為小眾的“扭曲的機器”樂隊的經典作品《鏡子中》:“註視著鏡中的自己,那臉孔令我感到恐懼。”

熱愛搖滾樂的人,會有一種直白的生活態度。就像潘粵明,當他唱著李宗盛的《給自己的歌》,“舊愛的誓言像極瞭一個巴掌/每當你記起一句就挨一個耳光”,每個人都會聯想起他曾經遭遇的離婚大戰中那樣狗血的一幕,而他,義無反顧地迎接所有人的目光。

Be yourself,這是搖滾樂教給我的,也是搖滾樂本身的魅力所在。

讀大學的時候,有個博士搞瞭一個活動,給大傢介紹搖滾樂發展史及其有名的樂隊和作品,純靠聽磁帶和他明顯帶南方口音的演講,數百人安靜地在大教室裡坐瞭好幾個小時。除瞭大傢耳熟能詳的披頭士樂隊(the Beatles)、去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鮑勃·迪倫(Bob Dylan)、滾石樂隊(the Rolling Stones),還有U2、Dire Straits、Metallica、平克·弗洛伊德(Pink Floyd)等極為重要的搖滾樂隊,給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則是爆炸一般的槍花樂隊(Guns N’Roses), 當時博士放的是他們的“welcome to the Jungle”,如果那時候他放的是他們那首柔情與力量兼具的“Don’t cry”,我恐怕會更早愛上這支樂隊。

某男生宿舍買瞭臺大錄音機,Bon Jovi和 Roxette終日在他們宿舍轟響,當然還有黑豹、羅大佑、老崔和第一輯校園民謠。那些音樂,連同啤酒與徹夜的傾談,成為我無法抹去的青春記憶。

就這麼愛上瞭搖滾樂,無可救藥地,沉迷。

無法忘記,我在校廣播臺播放黑豹樂隊的歌曲《無地自容》和《Don’t break my heart》,高亢的歌聲回蕩在整個清華園。

無法忘記,涅槃樂隊(Nirvana)的Grunge音樂像楔子一樣紮進我的心裡。“It's better to burn out, than fade away”,“與其茍延殘喘,不如縱台北靜電油煙機租賃情燃燒吧”。

無法忘記,小平和我跑到人大的校園裡,一起朗誦戈麥的詩,唱張楚的《姐姐》《孤獨的人是可恥的》,我們就像《冷暖自知》裡的歌詞:“在沒有方向的風中開始跳舞吧,或者系緊鞋帶聽遠處歌唱”。

2014年的“五一”, 我在朋友圈寫下這樣的文字:“兩天的草莓,都是在風雨之後迎來當天最燦爛的演出,第一天是舌頭,第二天是杭蓋。舌頭熱血、嘶吼、冷峻,恰似堅冰;杭蓋豪爽、激蕩、熱力無限,如同烈火。昨夜的杭蓋現場,是每一支伸出的手臂和晃動油煙靜電機租賃的身體,是所有人大聲跟著喊叫的時刻,是無法讓自己停擺熱血賁張的場地。搖滾鐵粉‘瞇著’小朋友說,這時候的草莓,終於成瞭迷笛,仿佛現世的烏托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dyt23wd12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