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尼勒克縣舉辦環濕地古楊自行車賽

中新網新疆新聞9月28日電 (王小軍 謝南南)為進一步豐富各族群眾的業餘文化生活,提升全民健身意識,倡導的低碳,環保,健康、活力、時尚的新生活理念。

27號,尼勒克縣舉辦民族團結一傢親“聯通杯”環濕地古楊自行車比賽,來自全疆各地州及本縣共計200餘名自行車愛好者參加瞭活動。

近年來,尼勒克縣緊扣“宜居、宜業、宜遊”的主題,全力打造“美麗山城、康養勝地”,大力實施綠色低碳的發展理念,通過開展豐富的文化體育活動,大力開展民族團結創建、國傢衛生縣城“五城聯創”活動,引導廣大居民綠色出行、低碳消費、健康生活,榮獲瞭“全國群眾體育先進”榮譽稱號。此次比賽必將成為體育和文化、旅遊產業聯動發展的重要紐帶,成為擴大開放、增進友誼、促進交流、民族團結的“金色名片”。

活動中,參賽選手們個個熱情高漲,精神飽滿、全力拼搏、不甘落後,隨著發令槍打響,選手們像箭一般沖出賽道。比賽全程共40.5公裡,有長短坡道、柏油路、石子路、轉彎路等不同的地形。起點位濕地古楊風景區——途徑X775線至尼勒克馬場牧二隊、喀拉托別鄉、喀拉托別鄉大橋、尼勒克馬場、武進大道、解放路、喀什路等地。作為此次比賽的主要賽道X775線,是我縣十三五時期新建的一條線道,也是該縣聯通縣城至中部鄉鎮的交通要道,X775線從我縣喀什河大橋到木斯達坂,全長32.7公裡,沿線主要有1個鄉和4個村,由一條主線和四條支線組成。在整個比賽過程中,每途徑一個鄉鎮都有各族村民及學校師生為賽手們搖旗吶喊,鼓勁加油,現場村民還敲起瞭鑼鼓,整個活動始終洋溢著既輕松快樂又緊張激烈的氣氛。為保證比賽選手的安全,在主要路口安排瞭安全員。

參賽選手趙麗萍說:“我是來自烏魯木齊的選手,今天第一次來尼勒克,給我感覺就是這邊的人們太熱情瞭,我騎瞭這40多公裡過來以後,路上不管是學生也好還是交警也好還是人們也好,都給我們加油鼓勁,讓我感覺到比賽的氛圍太棒瞭,我本來已經累的哼哧哼哧的,但是每過一個加油點我就加勁騎,感覺自己鼓足瞭勁,所以這次來尼勒克不管成績怎樣,我就祝所有選手都能平安完賽,取得自己最理想的成績。”

尼勒克縣喀拉托別鄉群眾革命太·納克斯別克說:“在黨和國傢的關懷下,我們在新路上開展這個比賽,我們都很開心,感謝國傢的好政策,比賽正在進行,我們都在為比賽選手加油,我們十分開心。”

據瞭解,此次比賽共計214人,其中精英組65人,休閑組149人,精英組65人分別來自烏魯木齊、石河子、和靜縣、巴州、庫爾勒及伊犁地區八縣兩市的騎車愛好者,休閑組均為我縣幹部職工和騎車愛好者,據州自行車協會介紹,此次比賽在同級別自行車比賽中屬於中級以上規模。參加此次比賽選手也紛紛表示,此次比賽真正體現瞭全民健身,全民參與的理念,為廣大騎行愛好者搭建瞭一個互相交流、展示自我的舞臺。同時,這次賽事不僅成為體育和文化、旅遊產業聯動發展的重要紐帶,成為擴大開放、增進友誼、促進交流、民族團結的“金色名片”,為慶國慶營造瞭歡樂和諧的氛圍。

參賽選手樹娟說:“今天我們縣舉辦自行車南北疆比賽,我們感到非常的高興,作為我們當地來說我感覺非常自豪,今天我們參加瞭20公裡賽事,帶動瞭我們我縣的文化,帶動瞭我們我縣的體育,使我們大傢全民健身,希望大傢都能參與。”

參賽選手馬強說:“首先非常感謝我縣政府給我們提供一個這樣的平臺,為咱們廣大的騎友提供這樣一個平臺,今天來自疆內各路高手都到齊瞭,大傢都非常的盡力去拼搏,也都相繼取得瞭很好的成績,希望這樣的比賽能夠繼續辦下去。”

來自全州各縣市的運動員、裁判員、體育工作者以及自行車騎行愛好者,共計500餘人參加瞭此次活動。

(編輯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張鴿)

桃園靜電機租賃台中靜電油煙機出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t23wd12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